【图】肌肉酸痛怎么办 几个小妙招帮你搞定

2017/10/2 13:27:13 作者:M8-yet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是一件有益身体的事情,但是当我们运动过量的时候,我们经常会感到肌肉酸痛,甚至走路都会感到疲惫。其实肌肉酸痛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解决的方法有很多。

来源:站酷

看着别人完美的体魄,我们是不是经常会为自己的身材叹气,为何自己不能拥有那样的身材呢?于是我们下定决心要去减肥塑形,甚至花了重金去办了健身卡。一天下来,你觉得还不错,肯定能坚持的;一周之后,你想怎么还没有效果呀;一个月之后,你还是放弃了,因为太累了。其实锻炼这件事情需要坚持的,不是一下子就能见到效果的。

来源:站酷

而且很多人在第一次训练后会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些解决办法。首先,不管你做任何运动锻炼,热身都是必须做的一件事情,你不要嫌麻烦就跳过这一步。其次,在运动过程中我们要清楚自己的极限在哪,不要轻易去挑战极限,因为你只是为了锻炼身体而不是去比赛。再然后就是运动结束后要记得拉伸,不然肌肉酸痛会更明显。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通常肌肉酸痛有两个症状,一是一去捏你的肌肉,就会感觉酸痛,甚至感觉骨头都是酸的,二是上下楼梯的时候,明显会扯到肌肉,让你都无法走太快。我们可以在晚上好好泡个热水澡,之后再按摩一下肌肉酸痛的地方。

不要因为一按下去就感到酸痛就不去按摩,只有这样,肌肉酸痛的情况才能尽快缓解。在你肌肉酸痛的时候,只要不是不能动,你也应该坚持着去锻炼,这样反而会被你休息着好得更快。希望各位能坚持锻炼,不要被一些小困难给打倒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