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腹部按摩法 促进消化吸收

2017/9/23 17:51: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中国的老中医技术流传至今已有千百年的历史了,老中医中十分盛行穴位按摩法,对于疏通经络打开全身的穴位都很有帮助,想要减掉腹部小肚腩的朋友们都可以尝试一下腹部按摩。

随着国学文化的快速崛起和传播,慢慢地关注中医按摩的人也越来越多,加上现在上班族久坐已经成为习惯,真正通过运动去舒缓经脉的年轻人真的是少之又少,所以这也促进了中医按摩医术的复兴,大街小巷中越来越多的按摩馆,理疗馆对外面世,专门开设按摩室为年轻人按摩穴位、疏通经脉。

现代人长期盯着屏幕久坐,所以身体的经脉容易堵塞,堵塞的经脉因为得不到有效的疏通就会引发疼痛,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颈椎病和腰椎病的原因。

对于现代人来说,可以不会运动项目,可以不去做运动,但是却需要掌握以下按摩技术,无论是对于舒缓自己经脉还是促进血液循环和减脂都是大有裨益的,很多人女孩子因为久坐就会有小肚腩崛起,而男孩子经常应酬啤酒肚也越来越大,简单的腹部按摩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方法一:五指按摩法。将五指搓热后,将其放于腹部,然后按照顺时针的顺序反复的揉搓腹部,直至将腹部搓热发痒,然后再换逆向开始揉搓。

方法二:握拳推拿法。将手指握成拳头,然后对肚子向下反复的刮擦,刮擦至肚子红热然后换至另一边继续刮擦即可。

方法三:玉蟾吸气法。将双手放在腰间两侧,然后用力吸气,吸气的同时用手把腹部往上推。然后一直按照这个顺序进行按摩即可。

按摩的时候注意要控制手的力度,不要对肌肉造成损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