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吃什么恢复快 饮食应该注意这些事项

2018/1/7 10:2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骨折的情况,骨折后是很难恢复的,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好的饮食能够让骨头痊愈得很快,食物当中有很多营养物质是骨头所需要的。

如果你发生了骨折或扭伤关节,想要完全康复,一般都需要3个月左右。这是骨科医生的建议,因为这三个月是骨愈合的关键时期。如果在这期间没护理好,会影响骨头愈合,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因此骨折后除了注意休息,饮食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有营养的食物可以帮助骨骼迅速生长。

钙对骨骼生长很重要,骨折的患者应该在饮食中摄入更多钙质。豆类、奶类、鱼类、坚果等食物的钙含量很高,猪骨、鸡骨等也是补充钙质的好食物。

骨折早期皮肤会水肿,伤口还在流血,不能吃太油腻的食品,应该注意多吃果蔬,鱼和豆制品也要吃。水果和蔬菜可以为病人提供足够的维生素,鱼汤和豆制品中的胶原蛋白对促进骨再生很重要。另外要注意的是,辛辣、油腻的食物一定不要吃。

骨折中期,水肿消失,伤口开始愈合,这时需要添加一些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在这个时期需要补充钙。可以吃骨头汤,鸡汤和动物的内脏。注意要适度饮食,否则会延缓骨骼的愈合。

骨折5周后每天都要使用中药调养身体。这是骨头结痂期,会有隐隐疼痛的感觉。这个时期要营养充足,否则会产生风湿病。

不要以为骨折之后高营养、高钙饮食就可以了,每个阶段的饮食都是不一样的,大家要了解清楚什么时候吃什么,分配好食物,这样才可以帮助骨头快速愈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