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哪些好的锻炼腰部力量的方法 这两个姿势你也可以学会

2018/1/19 11:11:12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想要增强腰部力量,奈何钱包羞涩,或是工作原因,没有办法按时去健身房进行训练。这些客观的外因都让你打起了退堂鼓。其实,有两种训练方式在家做就能让你增强腰部力量。

来源:图虫作者:55315141511745898

腹部一直都是人体的一大性感部位,想要拥有迷人性感的腹部,首先要锻炼自己的腰部力量。但是,如果不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充分的刺激腰部区域的肌肉群,我们是很难增强腰部力量的。

那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可以不用在教练的指导下,而且对于运动区域大小也没有要求的好的训练方法呢?下面就来讲解两种适合普通人的训练方法。坚持三个月左右,就能明显感到自己的腰部力量有所增强,慢慢的还会出现令人羡慕的马甲线。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1.平板支撑

只要是进行健身运动,都离不开平板支撑,因为它的效果确实值得认可。平板支撑看上去简单,但是如果训练姿势不正确,就会造成颈部损伤和背部损伤。

想要有效的锻炼腰部力量,正确的方式如下:双脚打开与肩部同宽,利用手肘的力量支撑身体。保持头部,臀部脚后跟保持在同一条直线,吸气收紧腹部,脖子保持自然状态,不要用力向上仰头。等到腹部的肌肉发抖时再坚持一分钟。每天重复三组,就能够增强腰部的力量。

来源:站酷作者:bbernard

2.仰卧起坐

对于女生来说,俯卧撑的难度系数太高,能够坚持做一个标准的俯卧撑实属不易。因此,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达到增强力量的目的太过杯水车薪。所以我们不妨选择难度系数较小的仰卧起坐。身体平躺在瑜伽垫上,将双脚固定住,双手抱住后脑勺,利用腰部的力量将身体托起。

在这个过程中,不要依靠颈部的力量,这样只会使颈部受伤。进行仰卧起坐时,可以让他人协助进行,监督会让训练效果更好。此外,进行仰卧起坐后腹部区域的肌肉会趋于紧张,这时候还要配合适量的拉伸肌肉的腹部拉伸练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