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腰部力量锻炼怎么做   教你有用方法让你的腰更有力

2018/1/27 11:39: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怎样锻炼腰部肌肉?腰部肌肉是使身体保持稳定的关键,这两节的腰部锻炼系列将显著改善你的腰部肌肉群。锻炼腰部肌肉对腰部力量有很好的辅助作用,所以要好好做腰部训练。

现在很多人越来越喜欢运动了。运动不仅能减肥,而且能强身健体。而讲到强身健体,腰部力量是十分重要的。那么怎样锻炼我们的腰部力量呢?下面就来介绍几个方法。

首先因为腰部是我们身体重要的构成部分。人体60%以上的重力都是由腰部承担的,因此除了走动之外,人类很多身体运动都需要腰部力量。

第一个方法是下腰法。下腰方法可以分为前下腰、侧下腰,还有后下腰。双腿站直双脚并立,然后分开,之后就是身体上部分向下弯腰。分为前面还有两侧,还有向后弯腰。两手要交叉并以掌心触摸地面。将下腰法分为前后还有两侧四组,每四组为一个整体动作,每组15下。

而第二个方法是仰卧起坐,平躺在地板上。然后仰卧屈膝,双脚固定好,收缩腹部。之后后背抬起,重复这个动作。

第三个方法是“踏自行车运动”。双脚模仿踩脚踏车的运动。动作尽量较快并且双脚跨度大一点。历时可以30秒到50秒,直到双腿出现酸痛感即可。

第四个方法是重物抬举。身体平躺在垫子上,然后将哑铃在旁人的帮助下滚到髂骨上方,之后屈膝九十度,然后收紧臂部并且腰部向上挺,之后慢慢抬起哑铃停放在最高点,默数五秒后再放下哑铃,这样为一次。可根据自身情况,做5到10下。切记不要逞强过多训练,以免拉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