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腰部力量训练方法有哪些 这四招你值得拥有

2018/1/22 13:49:13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腰部是人体的发力点,无论是出拳,出腿,还是举东西,力量都要经过腰部,再传到手脚,在日常生活中,腰部力量的强弱是非常重要的,稍有不慎便会对生活造成影响。

来源:站酷作者:dimid_86

腰部是人体的核心部位,它连接着我们的上半身和下半身,腰部力量的强弱关系到我们个人身体状况。如果你腰部力量不足,那在日常生活中就会阻碍到很多动作的完成,对生活影响极大。所以,拥有强大的腰部力量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小编就会给大家推荐几种增强腰部力量的训练方法,让大家通过训练也可得到强大的腰部力量。

1.首先先拿出一张瑜伽垫,将它平铺在地面上,然后将整个人平躺在瑜伽垫,面朝上方,双方放松自然地放在身体两侧,双脚向后收齐,使两个膝盖弯曲,然后利用腰部力量使你的腹部向上抬起,抬到极限位置时再放下,不断地重复以上动作就可以了。

2.第二个训练方法与第一个恰好相反,它是先仰卧平躺,双手往后将头部抱住,然后将头部和双脚一起向上抬高,尽量往上方抬去,而此时的膝盖不能够弯曲,一定要用力,使之处于绷紧状态。

3.双手撑在地上,与肩同宽,脚尖点地,类似做俯卧撑时的动作姿势,腰部和膝盖要用力绷直,然后把脚尖当成一个旋转点,绕着脚尖不断打圆转动。需要注意的是在转动的过程中,速度不宜过快,可以先顺时针转动一圈,然后再逆时针转动一圈,不断地重复动作。

4.身体自然站立,双脚分开的距离可以比肩膀宽一点点,然后双手紧紧地将杠铃捉住,抬起杠铃,手臂不能弯曲,腰部用力绷紧挺直,然后再向前弯腰,膝盖不能弯曲,杠铃不能碰到地面,将其悬空,重复以上步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