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后多久能运动 遵医嘱恢复快

2018/1/16 11:43: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骨折之后情绪都会陷入一片混乱,因为不清楚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内心充满了担忧,会胡思乱想。骨折的恢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那么具体要多久才能够正常的运动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65635671376

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碰撞,稍微一不留神就有可能把腿摔折了,这种时候什么事情都做不了,让很多人为之丧气不已,骨折之后需要很长一段的时间来恢复,在这段恢复期内不可以自己擅自运动,以免对伤处造成伤害。那么,骨折之后需要过多久才能够正常的运动呢?

来源:站酷

骨折之后想要骨骼恢复到原本的骨强度,需要的时间十分漫长,大概要半年到八个月左右才可以。但这并不代表着要半年以上才可以运动,骨折病人通常在三个月之内是禁止任何活动的。在这段时间内一定要遵医嘱,不要自己擅自运动,这样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一旦耽误了伤势的恢复,说不定就会给伤处带来长期的危害,甚至影响以后的走路。

来源:站酷作者:Elenadesign

因此不管有多么的不甘心、多么的急躁,还是请好好的养伤,任何伤势恢复都需要时间,只有安心的疗伤,才能令伤口更快的愈合,从而更快走上健康之路。一般正常情况下,三个月之后就可以正常的走动了,普通的散步、爬楼梯都不是问题,但是还要避免过于激烈的运动。

想要让骨折的腿早日恢复,就要摄取足够的营养。在骨折的中后期,多补充钙质和蛋白质,能够加速骨骼的愈合。这个时期可以多吃一些牛排、猪排和动物内脏等,以达到强健骨骼,舒筋活络的目的。另外在这段时期内,还要注意不要吃太过燥热辛辣油腻的食物,这些对身体的恢复都会起到阻碍作用。

骨折后的恢复期很漫长,但为了长远打算,千万不要急于一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