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后适合练瑜伽  当心病情加重

2018/1/13 10:57: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骨折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无疑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疼痛难忍不说,关键还会影响自己的腿型。因而不少人在骨折期间,还会选择瑜伽来锻炼。那么,腿骨折后适合练瑜伽?

来源:站酷作者:HQuality

瑜伽作为现代比较常见的健身运动,相信很多人都有体验到它的好处。通过练习瑜伽动作,不仅可以减肥瘦身,还能帮你调解身心,帮你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和集中性,为你塑造一个建议的身体。但对于腿骨折的患者来说,瑜伽是不可以经常练习的,尤其是骨折严重型的。往往在练习时会牵扯到腿部多的骨骼和肌肉,从而引起强烈的疼痛感。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01131476066

正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在伤口还没有愈合之前,建议大家每天的主题还是以修养为主。不过,一般情况下,如果骨折不是很严重的,可以选择一些比较简单的瑜伽动作,比如上述的望月式。

通过半趴的姿势,将身体往上翘起,腿部上后平躺,就像是在望月的姿势一样,保持2~3分钟,后会到初始的动作。这个动作可以有效提高患者身体的血液循环,减少淤血堆积的情况。

来源:站酷

但如果腿骨折的是老年人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先把腿伤养好再来运动。因而大多数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无论是在体质上,还是在恢复的效果上都是远远不如年轻人的。也因而很多时候,在运动方面难免会有些力不从心,所以不提倡老年人在修养期间进行瑜伽瑜伽锻炼。

如果想要尽快恢复身体的,不妨可以从饮食上下手。正常的来说,腿部骨折在愈合期会需要很多蛋白质和钙元素。因此,建议可以早晚来杯热牛奶吗,外加一个苹果之类的。一来不仅可以促进细胞的修复,二来也可以尽快消散淤血积滞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