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多久能下地走路  要注意些什么

2018/1/12 11:05:12 作者:YUd1-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运动的时候或者是在上下班回来的路上一不小心发生个意外,就会把自己的腿弄成骨折。一方面你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康复自己的腿,另一方面还会耽误自己的工作。

骨折的程度不一样,所修养和治疗的时间也不一样。那么该怎样判断自己是不是可以走路呢?比如说不小心摔倒时把腿摔得骨折了,那么是需要修养100天左右的。看年龄来说上下都在100天左右,如果修养一两个月就下床走路。进入老年的时候腿部的骨头会变得非常不好,很容易再次骨折。

想要让骨骼恢复的更快就不要乱吃乱喝,应该吃一些比较清淡的东西。很多人都会有误解认为吃鱼和肉就会有营养,其实不然过于油腻的东西吃多了不好消化。即便要补充营养也应该吃一些活血化瘀的食物,比如说黄豆、排骨、鲫鱼汤还可以试试黄豆炖猪蹄不但能帮助我们补充营养味道还非常的好。

如果是老年人发生骨折的情况,那么恢复的时间相对于年轻人来说要长很多,即便是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也不能恢复很快。因为老年人的吸收不是很好,因此骨折后要多吃一些补钙的钙片或者补钙的食物。

不能自己觉得腿恢复的很好就下地走路,要根据听医生的话。医生说可以下床后在进行锻炼,刚开始锻炼的时候腿会有疼痛感。很多人会觉得疼就是没恢复好,其实不是。复健期间锻炼时腿疼是必然的,没有什么快速的办法恢复,只需要每天锻炼慢慢疼痛感就会消失。

骨折期间不要喝酒,酒会使伤口愈合不好。而且等骨折后能下床走路时一定不要偷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