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后多久能运动  这些事项要知晓

2018/1/14 13:51: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骨折后多久能运动?一般情况下,如果腿骨折不是很严重的话,3个月左右就可以下地走路了,而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4~5个月是必要的,甚至还会延长到6个月。

来源:图虫作者:240082658984600690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候会因为爱玩或者是经常穿高跟鞋,导致腿部骨折。这种情况对于我们的身体承受能力来说是非常严重的。不仅会疼痛难忍,而且还无法正常走路。想必很多患者对此也是深有感触的。虽说发生骨折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但事实总是事与愿违。那么,腿骨折后多久能运动?对于这个问题,小编有必要和大家详细解说一番。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正常情况下,腿部骨折如果只是单纯局部扭伤或者是错位的话,一般3~4个月就可以进行运动了。但如果患者的骨折情况是属于严重型的局部旋转或者是断裂话,没有半年的休息时间,是没办法正常行走和运动的。

而且不同体质的人,在恢复的时间上也是不尽相同的。具体还是根据每个人的愈合能力来定夺。不过,虽然在修养期间不可下地,但大家还是从事一些别的运动。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01131476066

比如,举哑铃。通过练习哑铃,不仅可以强健手臂的臂力,还能提高身体的血液循环,帮你减少淤血的堆积。关键是举哑铃不需要用到脚部,平常在家就可以进行,既不会占掉很多空间,也不会伤害到腿部。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除此之外,在骨折的恢复后期时,大家还可以通过练习瑜伽术来改善身体。比如上述的望月式瑜伽法。主要是将身体趴在地面上,然后缓缓抬起你的上半身,头部望向天花板。调整好自己的呼吸状态,让全身心的肌肉都放松。经常练习可以有助于腿型的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