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板支撑标准动作 正确的锻炼姿势

2017/10/10 16:03:13 作者:M21-guom… 来源:伊秀美体网
平板支撑现在可以说是运动界的经典动作了,在健身领域,平板支撑是非常有地位的,那么这个动作到底有哪些作用呢,标准动作是什么呢?来看看以下的动作解析。

来源:站酷作者:George Rudy

平板支撑在健身领域非常有地位,几乎每一个健身人士都知道平板支撑这项运动项目,但是很多人的平板支撑动作可能都是不正确的,只有运动姿势标准了,才能得到好的效果。

平板支撑锻炼的主要是腹部的肌肉群,对锻炼腹肌非常有效果,能够增强躯干以及腰腹的平衡性,这样在运动中能提高身体的平衡性。了解了平板支撑的训练部位,下面就来看看平板支撑的标准动作。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双手手指交叉握在一起,用手的前臂支撑身体,使身体支撑在瑜伽垫上,这就是平板支撑的大概姿势形态,接下来我们就对照标准姿势进行调整。

关于手臂姿势,手臂上臂必须与地面呈90度垂直,这是支撑身体力量的主要部位,姿势一定要到位,第二点,锻炼的关键部位:腹肌,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腹肌一定要收紧,如果你不能确定腹肌是否收紧了,可以看看自己的耻骨和骨盆是否上提内收了,达到这种程度才算是腹部收紧了。

来源:站酷

腹部收紧了,腰部自然而然就挺直了,背部的脊椎会被拉直,背和腰都又挺又直,上半身的姿势就调整好了,接下来讲下半身的姿势调整。上面提到耻骨和骨盆的上提内收,腿部关节与它们并不是完全保持一致的直的,腿部的姿态要另外调整。

做平板支撑的时候,双腿要夹紧,膝盖要闭拢,但是膝盖不能用力的完全挺直,需要保持稍微的一点弯曲,膝盖过度的向后挺以达到直的效果会影响整个身体的平衡性,全身各个部位的肌肉要做到张弛有度。然后是脚,双脚并拢,脚趾指尖压在瑜伽垫上,脚板要与地面保持垂直。标准的平板支撑动作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