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板支撑怎么练 这些要点很重要

2017/11/4 9:05: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平板撑是每个MM在腹肌锻炼时必需练习的一个动作,它主要锻炼的是腰腹肌肉群的力量。看似容易的平板撑,实际操作起来有一定难度,下面介绍的小窍门教你完成标准的平板撑。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平板撑,也称作腹桥,是腹肌锻炼过程中必经的训练动作。平板撑是一个依靠自重完成的动作,能够刺激全身60%以上肌肉群,几乎没有受伤的可能,非常安全,但是前提是一定要把动作做到标准。标准的平板撑,应该是头,背部,臀部能够连成一条直线。

来源:站酷作者:VectorLifestylepic

做平板撑时,可以面对着镜子完成,这样能够随时看到自己哪一部位做得不够标准,便于及时纠正。做平板撑,标准的

姿势非常重要,有以下几个要点:

1、胯部收紧,保持身体处于平衡状态;

2、膝盖不要僵直,不然会造成损伤,可以保持微微弯曲;

3、不能塌背更不能耸肩。

来源:站酷作者:George Rudy

新手应该从基础的平板撑开始练习,既在平地上,不叠加任何器械,静止地完成平板撑。可以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每一阶段保持的时间再原有基础上延长一分钟,然后达到可以一次性完成一分钟平板撑的任务。在一开始的练习过程中,如果感到身体不适,可以先停止练习。

当你能够轻松完成基础的平板撑后,可以进一步挑战进阶版。保持一开始的平板撑姿势,然后同时抬起左手和右腿,再这过程中,保持身体呈直线型,不晃动;然后更换至右手和左腿抬起,一个动作保持3至5秒的时间。

在练习初期先保证可以每天做1-3组,每组4次,每次坚持2分钟,这样的频率,不必过分追求每一次平板撑持续时间的长短,而更应该注意到自己每一次练习后的进步。

虽然平板撑在锻炼腰腹力量这方面有非常好的效果,但是我们做平板撑时还是应该量力而行。可以先通过仰卧起坐等其他运动为平板撑的练习打下基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