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板支撑腰疼的原因 什么人不能做

2017/11/9 11:27:12 作者:M21-guox…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近一段时间平板支撑越来越为大家所追捧,尤其是年轻人。但是与此同时也越來越多人发现,自己做了很久,不仅没有锻炼出腹肌,反而开始有腰疼的问题,这是为什么?

来源:站酷

众所周知,平板支撑是健身运动中很常见的一种,很多人做平板支撑以此来达到健身的目的,尤其是年轻人和上班族,不需要太多空间。平板支撑因为效果好等多方面优点深受人们热爱。

但是很多人发现,做了一段时间以后非但没有效果,还有了腰疼等困扰,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是因为做平板支撑的姿势不对!

平板支撑锻炼的是腹部的力量,很多人感受不到腹部的用力就用手臂或者腰部的力量代替,为了追求时间的长度,会有塌腰的问题出现,腰塌的越厉害时间越久,腰就越疼。不仅没有起到对腹部的锻炼,还伤到了腰椎。

平板支撑的精髓在于身体与地板平行,腹部收紧,通过对腹部的持续刺激从而达到健身的效果。姿势不正确的瞎练不仅起不到健身的效果,还会对身体造成受害。用别的地方发力来代替腹部发力对身体也是一种损伤,久而久之,腰疼的毛病就落下了,严重更可能造成腰椎损伤!

腰部之前有伤的以及有腰间盘突出的人,腕部韧带受伤的人,肩关节疼痛的人也都不适合做平板支撑。因此,并非人人都适合做平板支撑的。即便它有种种好处,但是稍微一点差池对腰椎造成的伤害都是不容小觑的。健身也是要挑选适合自己的方式,膝盖受伤的就避免跑步跳绳一类的运动。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另外腰部有损伤的人在生活中也要避免抬重物,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可以做一些比较温和的例如游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