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身胖上身瘦怎么回事 这些坏习惯不能忽略

2017/11/9 11:31:12 作者:M21-liq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看着别的女生拥有好身材很是羡慕,大大的长腿再看看自己胖胖的小腿,偏偏上半身也不胖,心中在呐喊,为什么下身胖上身瘦?其实这是有原因的,大部份的原因是出在自己身上。

来源:站酷

对镜自照,上半身瘦瘦的,下半身胖胖的,我们称这样的身材为梨形身材,为什么会出现梨形身材呢?原因是缺少运动。梨形身材的女生大部份都是白领,每天坐在电脑前工作,吃完饭后也直接坐在办公椅上休息,没有散步或者做一些轻量的运动,久而久之就会下身变得肥胖,那怎么办?

当然是要运动啦。较好方法是早上跑步,早上实在起不来,那么在办公室也能运动。例如坐椅子只坐一半,然后做抬腿运动。再不然就坐地铁时早下一个站,走路到公司,下班也是如此。如果你所在的公司楼层不是太高,可以爬楼梯。

吃完饭后别急着坐下,先去散散步,特别是晚上,别吃完饭就躺在床上,可以在家做轻量的运动,抬抬腿,拉拉筋什么的也会有助减下半身肥胖。

来源:站酷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下半身肥胖,上半身瘦是因为湿气重,湿气重影响血气运行,血液循环得不好所以下半身才肥胖。那如何去湿气?首先是运动,运动有助于减除湿气,帮助血液循环。

其次可以食疗,喝汤是蛮不错的选择,冬瓜薏米汤有助于去除湿气,排毒利水。在吃的方面还要注意,不要吃高热量的食品,例如汉堡,过多的甜食,这也是引至发胖的原因。

来源:站酷

健康的吃法是多吃水果,多喝水,喝水会不会导致湿气重?这是不会的,湿气是从外界至人体内,多喝水有助于排毒,对身体很有好处。下半身胖上身瘦的仙女们,记住了,要管好自己的口,坚持运动,还自己美好身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