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由泳的动作要领 有几个点要注意

2017/8/28 22:42:39 作者:U7-suns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炎炎夏日,游泳是一种消暑减压的好方法,同时还可以对全身肌肉进行运动,达到减肥塑形的效果。所以,游泳是很受人民群众欢迎的一项运动。但是要学会游泳,关键是动作技巧。

如果想要学习好游泳,首先要关注的是游泳动作的精准度。只要对游泳动作有所熟悉,并且多加练习,就能成功学习到游泳的动作要领。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关于自由泳动作的要领。对于自由泳来说,这是一项说简单却复杂的游泳动作。它没有蛙泳这么基础,也没有仰泳和蝶泳那么难学。所以,要想学好自由泳,也不是不能做到。

对于自由泳动作要领,主要分为手臂,大腿打水,呼吸,专题四个步骤。这次各方面的要领掌握后,就能够在水中自由驰骋。

首先是手臂的动作。手臂要配合腿部的动作同步进行。同时,手臂在入水时,一定要注意,运用斜切入方式进行入水。否则,会产生巨大的阻力。还有的是,手臂进入水后,应马上向下滑,然后进行手臂旋转,再重复下一个动作。手臂的作用,是江水往后推,使自己产生相反作用力,让自己在水中前进。所以,手臂的动作是关键。

手臂动作必须配合的是腿部的动作。而腿部的话,主要是进行打水动作。腿部要与手部动作配合的同时,有节奏地拍打水面,并且减少在水中的阻力,达到小马达的效果。入水时手臂要尽量伸直,以免产生太大的阻碍。同时,腿部要快速抽打水面。

还有一个关键要点,就是在游进过程中的换气。换气是困扰许多游泳初学者的问题。因为换气时,需要利用手臂腿部配合的空隙,进行头转体的呼吸动作。那么在游进的过程中,游泳者需要掌握自己游泳节奏。在手臂完成一个动作,准备下一个循环时,头向左或向右进行转身,并且用身体接触空气的部分,进行呼吸。

与此同时,我们在游泳池中进行练习的时候,还要注意转体的问题。当游泳者游到池边时,就会面临着游进的同时进行转体的问题。这是很多初学者难以驾驭的。这也是需要通过手臂和眼睛的配合,找准时机进行转体,在不浪费时间前提下迅速完成动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