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掌握自由泳呼吸技巧 让你游得更轻松更舒畅

2017/10/27 14:17:13 作者:M214-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自由泳因其快速、省力而备受大家青睐。自由泳的呼吸,在整个自由泳技术动作中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何掌握自由泳呼吸技巧,对提高游泳技术至关重要。

有时在泳池里,大家会看到一些人,哗哗地直划水,头不停地从左面、右面探出水面,看着觉得好帅。可是当自己入水后,动作也模仿了,可是不停地呛水,才游了十米就累了,呼吸上不来,在外人看来就像母鸡掉水里,在水里挣扎,看着累,游着更累,这是怎么回事呢?

游泳不光要会形,还要会领会其神,这个神就是控制整个游泳技术动作节奏的呼吸。可以说掌握了呼吸,就掌握了自由泳的核心奥义。自由泳呼吸技巧归纳起来就是三句话:头随身体转,左右划水后呼吸,鼻呼口吸动作快。

许多人学游泳都是照葫芦画瓢,没有领会要点,呼吸的时候总觉得很困难,所以造成了错误的动作,特地将头抬出水面呼吸。要知道自由泳是螺旋前进的姿势,如果在身体没有向左上或右上旋转的时候,故意将头抬出水面呼吸,可想而知得多累、多别扭,所以呼吸第一奥义,头随身体转,不是为了呼吸而抬头,而是身体带动头部旋转出水面。

呼吸的第二奥义是节奏感,即左划水,右划水,呼吸,有的人憋着一口气,然后找个点猛吸气,此时很容易呛水。游泳节奏必须强。建议刚开始学游泳,或者自认为会游泳的人,好好照着要领比划一下。

呼吸的第三奥义就是在头部刚要出水时,鼻子和口呼气,当半边脸出水时,用嘴快速地吸气,不要贪心,就吸一口气,要深吸气。有的人老呛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喜欢用鼻子吸气,这必然会造成呛水,而用嘴吸气,嘴巴可以将水吐出。以上三句就是自由泳呼吸三大奥义,掌握了这三个要领,必然能够迅速掌握自由泳。还在等什么呢,赶紧下水去试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