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由泳换气技巧有哪些 如何轻松学会

2017/8/21 15:52:11 作者:U7-suns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炎炎夏日,很多人会选择去游泳馆进行游泳。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既能够运动又能够降温,还能锻炼一身好身材。那么学习自由泳,有什么关键的技巧呢?一起看看吧。

在夏天这种如此高温的季节中,游泳是一项很值得选择的运动。因为游泳能够对全身肌肉进行锻炼,同时放松肌肉,达到舒缓疲劳的效果。同时,炎热的夏天里,游泳中的水可以对人体进行降温,对人体的皮肤进行放松,同时也对大脑进行放松。所以游泳是男女老少都比较喜欢的运动方式,尤其是在夏天。那么游泳有哪些技巧可以掌握,一起看看。

在游泳的四中泳姿中,自由泳是多人学习的一种泳姿。相比起蛙泳,自由泳的泳姿更为优美帅气,且相比起杨勇和蝶泳,更加容易学习。所以学习自由泳的人比较多。自由泳技能中,关键的技巧是换气。学会自由泳的换气方式,相当于学习了自由泳运动技能的一半。因为在游泳的过程中换气能使人在水中保持长时间的运动。所以换气是很关键。

在掌握换气技巧的过程关键一点是,如何进行水中转体与上升肢体的配合,和转体后进行呼吸以及在水中将气吐出的过程。

首先刚开始转动时,鼻子要对准池底。在上肢摆动之后,让头顺势转向左边或右边的进行呼吸。呼吸完成后,鼻子再次面向池底。摆动上肢进行游动的动作后,再进行转体动作,动作完成后向右转头,进行第二次呼吸。

周而复始,可以进行自由泳过程中的换气。这便是自由泳换气的技巧。技巧需要通过练习进行熟练才能自如的掌握。【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