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4个原因要知道

2017/8/2 15:17:16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跑步,有的人喜欢晨跑,有的人喜欢夜跑,总之,无论是在上班还是下班的路上都会看见很多奔跑的人,但是有些人跑完步后头痛,这是怎么回事呢?

第一种原因,饿着肚子跑步,特别是晨跑,很多人不吃早餐或者是什么都不吃就开始跑步了,可能体力不支,然后导致低血糖等原因,从而造成跑不头痛头晕。

这一个原因问题不是很大,只要停下来休息一下,然后补充一些糖分,比如说可以喝一些葡萄糖或者是尽快的吃早餐,这样就可以补充体力所需要的营养就不会再头痛了,所以以后跑步的时候要注意了,应该先吃一些东西,填下肚子再跑。

第二种原因,跑步者可能长期缺乏运动,一下子就去跑,身体会不适应,从而会产生一些症状,跑步也是其中的一个症状,所以如果你很久没有锻炼过的话,那么你要首先做好充足的热身和拉伸运动。然后定的跑程不要太长,尽量是慢慢的往上加,不能一天跑太久跑太远,这样自己的身体可能会承受不了,还会变得很酸痛,这一点要注意了,要有适度的运动。

第三种原因,跑步跑得太快太激烈了。人的身体承受能力有一定的限度,即使你是经常运动的人,如果你一下子做过于激烈的运动,头部可能会出现血液不循环等症状,从而引起头痛。

第四种原因,跑完步后马上停下来坐着或者是一下子喝大量的水,这样对身体都不好,都可能造成不好的的效果。

看到以上四种原因,你一定知道如何正确跑步了。小编还是要提醒一下,跑步要适量,适度,适合自己。不能过分的强求运动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