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茶怎么喝  三种喝法彰显茶之真味

2017/6/26 21:57:11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体网
喝茶既是一种休闲方式,也是一种养生之道。在我国喝茶的传统已经延续了上千年,并形成了一整套饮茶之道。我国的茶叶种类众多,其中黑茶就是其中比较有名的一类。

黑茶的外观看起来呈深黑色,故因此而得名。属于发酵茶的一种,在我国南方多种都有种植。就连大家耳熟能详饿普洱茶,也是黑茶的一种。相对于其他种类的茶叶来说,黑茶的喝法比较简单,而且泡茶的步骤也不是特别繁琐,大家品味的就是黑茶的原汁原味。

传统喝法

1、可以直接使用茶壶将水烧到滚开,然后放入15g左右的黑茶。继续加热至再次翻腾之后,改用小火慢煮2-5分钟。

2、然后使用专业的茶具将过滤掉茶渣,以不烫嘴不凉透为宜。工作之余喝1-2杯黑茶,既提神又醒脑。

功夫茶喝法

需要使用专业的功夫茶茶具,先将山泉水煮至沸腾,然后将黑茶掰开放在茶碗中,先用沸水冲泡一次,然后将水倒掉。

2、再次将茶杯注入开水,并将茶杯盖子盖严,闷大约5分钟左右,用分茶器分别倒入小茶杯中即可饮用。

凉茶喝法

1、南方有在夏季喝凉茶的习惯,黑茶作为凉茶的最好选择,深受人们的喜爱。

2、先用传统方法泡茶,比例要达到1:60味道才会更佳,然后将茶水放凉。

3、茶水凉透了之后,将茶渣过滤掉,可以适当加一些冰糖,放在冰箱里随时喝随时取。

黑茶不仅受到了中老年人的青睐,因其具有清火消暑、去脂减肥的功效,也深受广大女性的喜欢。身材比较肥胖的女性,如果每日喝2-3杯黑茶,不但能够逐渐排出体内脂肪,让身材变得更加苗条,还能起到非常好的护肤养颜功效。作为一种纯天然绿色减肥方法,只要坚持使用瘦身不是梦。

平时一定要多掌握一些饮用黑茶的方法,并且养成喝黑茶的习惯,不但对身体具有非常好的养生保健功效。还能有效的改善消化不良病症。同时,对于皮肤粗糙、油脂分泌过多、肤色暗哑的女性群体来说,黑茶也是拯救美丽的不二选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