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茶怎么喝 送你一份具体的冲泡方法

2017/8/26 17:07:16 作者:YUl2-lir… 来源:伊秀美体网
饮茶历史悠久,讲究颇多。作为一种古老的饮料,黑茶因其健康的疗效和醇香的口感备受人们喜爱。当然了,只要掌握了茶叶的正确冲泡方法,才能更好地发挥其功效。

茶叶,作为一种古老的饮用品,自古以来,因为其清淡的口感、醇香的味道、健康的功效而备受人们称道。作为六大茶叶的一种,黑茶因具有清理肠道、安神、降低血脂、防止辐射的功效而备受饮茶人士的喜爱。黑茶,顾名思义,便是颜色呈现出黑墨色的茶叶,在四川、湖南、广西等地多有种植。那如何正确的饮用黑茶,充分发挥出它的疗效和味道呢?

自然要掌握正确的冲泡方法了。饮茶文化自茶叶兴盛以来就得以存在,至今约有千百年的历史。泡茶、饮茶,这其中可有不少的讲究。就黑茶为例,首先是在茶壶的选择上,为了使泡出的茶叶味道更醇厚,要选择质量较优的容器,如我们熟知的紫砂壶、铸铁壶等。在这一过程中,将茶水烧至成沸腾状态,用其冲泡出的茶叶,可真是香气四溢。

黑茶的主要形态一共有三种,为了使冲泡的过程不至于太过繁琐,我们通常选择的黑茶多为颗粒状的独立包装。首先打开一包新的黑茶,取茶叶15—20g,余下的茶叶要做密封处理,以免受潮。将所用的茶叶放入专用的沏茶容器中,注入清水,严格控制茶叶和水的比例。

接下来需要将水烧至100度左右,直至其沸腾。将泡好的茶水倒入装有过滤网的杯中,再讲杯中的茶水分别倒在品茗杯里,黑茶冲泡就大功告成了。注意在冲泡茶叶的过程不可随意挤压黑茶,以免茶水与茶叶掺杂在一起造成茶水太过于浑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