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黑茶怎么喝才减肥 正确喝法让你轻松瘦下来

2017/7/1 20:12:15 作者:M8-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爱喝茶的网友来说,黑茶也是一种不得不品尝一下的好茶。黑茶和其他的很多茶一样,有着润肠通便、降血脂的功效,不过想要喝黑茶却需要费一番心思。

黑茶之所以叫做黑茶是因为外形颜色很黑,故而名做黑茶。黑茶和一般的茶不一样的是,它采用的原料较为粗老,所以很难泡出味道来。黑茶属于全发酵茶,一般会将它压制成紧实的干饼茶,这样也就让得黑茶更难以泡出味道来。

黑茶一定要用滚水泡,如果条件可以的话,也可以煮茶,当然这对一般饮茶者来说实在是有些麻烦,不过很多时候茶就是讲究个这样的情调。很多茶饮爱好者都会静静的煮一杯茶,然后慢慢的品尝一番,不过对于我们这种粗人倒是不必如此。

一般泡茶叶时对于茶壶没有什么要求,如紫砂壶、瓷壶等等都是可以的。但是对于黑茶最好采用铸铁壶泡,因为铁制的壶更容易将温度升高,将黑茶特有的香味完全的散发出来,不过泡茶时一定要小心,不要烫伤了。

因为黑茶一般是压制很紧实的干饼茶,所以在取茶叶时有一点麻烦,要用黑茶刀顺着黑茶的纹理将茶叶剔散开来,在弄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弄伤手。茶叶和水的比例为一比四十,泡的时候不要搅拌,以免茶水浑浊,影响口感。

如果茶水泡得好的话,茶水会呈现出琥珀色,而且表面还会有一圈金色的光晕,看起来很有美感。味道则多以樟香和大枣香味为主。黑茶可以润肠通便,促进消化,所以我们要减肥的网友可以将它当做夏季饮品,解渴和减肥一举两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