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茶怎么喝好 这些方法值得尝试

2017/8/31 19:17:21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起黑茶,可能大家不会觉得很熟悉。但是说起红茶、绿茶和普洱茶,大家就会觉得比较熟悉。其实,黑茶是近几年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全新的茶类,它的味道甘美。

黑茶很多人都没喝过,以为是新的茶种,其实不是的,黑茶在明朝的时候就已经出现,可能你也喝过黑茶,但是因为它泡出来的颜色和红茶一样,所以你把它当作红茶了。其实黑茶的口感比红茶要好很多,当然这个口感要经常品茶的人才可以体会。

黑茶的保健功能也是很多的,长期饮用有减肥、降血压的效果,黑茶的制作过程不同于普通茶,发酵后人们喝更健康,对肠胃不是很健康的人喝了可以调理肠胃,甚至有独特的防紫外线辐射作用,这些都是其它茶类没有的功效,因此大家要多喝黑茶,这样很多疾病就远离你了。

黑茶的吃法其实很简单的,因为是发酵的茶类,因此它是要用开的水冲泡的,很多人就不明白了,茶不都是用开水泡的吗?大家要看清楚了。这里的开水是要在电炉上刚煮开的水,也就是一定要保持100度的,这样黑茶的味道才可以出来。大家在泡黑茶的时候要注意喔。

这个是一般的喝法,黑茶还有其它的花样喝法,潮汕的人家喜欢用来泡功夫茶,也有年轻的朋友为了方便喜欢把它制作成凉茶,就是泡好之后滤去茶渣放冰箱冷藏,这个喝法适合夏天。还有就是制作成奶茶,这个也是很多朋友喜欢喝的,可以用炼奶。也可以用酸奶,这个看自己的口味选择。

有些人会傻傻分不清黑茶和红茶,因为两种都是发酵的茶类,而且都是做出茶饼的样子,这样就让很多人迷糊了。首先是茶色,黑茶红得有点深沉,而红茶是属于透黄红色的,其二是口感,黑茶不涩不苦、回味甘甜,而红茶有一点涩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