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茶怎么喝才能减肥 这几个细节一定要做好

2017/9/8 21:02:25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体网
黑茶虽属于中国六大茶类之一,但多数人对其都不太了解,更不知晓,饮用黑茶对人体有相当多的好处。多数人饮用黑茶都是为了减肥,那么饮用黑茶,是否真的有减肥的功效呢?

大多数人对茶类的了解,多关注在绿茶、花茶或是普洱茶,而了解黑茶的人相对来说比较少。殊不知,它也是六大茶系之一,且被一些地区称之为“生命之茶”。能获得如此高的赞誉,都源自于它在被饮用时,给人体带来的各种好处。

一、老年人饮用黑茶好处多多

黑茶经过发酵后,含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和极易被人体吸收的多糖,能降血压溶血栓,补充老年人流失非常严重的钙质和维生素。若坚持饮用,还有降低胆固醇,预防老年糖尿病的功效,是特别适合老年人喝的饮品。

二、年轻人饮用黑茶可助消化,清脂减肥效果明显

黑茶中含有浓度很高的咖啡碱,不仅能提升醒脑,让人饮用后保持活力。还可以增强肠胃的吸收功能,帮助消化,让食物的脂肪在体内得到迅速分解,长期饮用,确实能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当然了,多数年轻人饮用黑茶,主要是因为它的减肥功效。那么黑茶要怎么饮用,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呢?

首先,要保证三餐之后的半小时之内,就得饮用黑茶。这样才能让食物的脂肪得到及时分解,预防脂肪的堆积。

其次,无论是煮茶还是泡茶,黑茶都需先用开水进行洗茶。因为茶叶的表面难免会有农药残留,且黑茶第一泡的水极为苦涩,不适合饮用。

另外,肠胃功能较弱的人可能会受不了黑茶的碱性,所以不适合饮用黑茶。但若一定要它来减肥的话,可配柠檬片一起喝,达到酸碱中和的目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