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茶怎么喝 健康又减脂

2017/6/30 11:07:14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季是一年中减肥热度的季节,黑茶因其独特的降脂功能,深受追求健康以及减肥人士的喜爱,但是黑茶的冲泡是有方法的,盲目冲饮的结果会导致减肥效果大打折扣。

黑茶是一种发酵性茶品,因为从外表看它是黑色的,所以才叫做黑茶。黑茶是六大茶类之一,在我国的主产区主要分布在四川、云南等地。主要分为青砖茶、湖南黑茶、云南黑茶、藏茶以及陕西黑茶等。黑茶在中国的生产时间很久,大多被做成紧压茶出售,这样既便于存放又携带方便,远销国内外。黑茶独特的制作方法,使得部分微生物得以完好保存在茶体内。

黑茶所具有的中医药理疗效。只有正确的冲泡方法才能发挥黑茶的独特养生功效。泡茶时选用黑茶专用茶器,茶水可以很好的分离开来。泡茶所需的水需要完全煮开的沸水,只有沸水才能将黑茶的茶味完全泡出来。我们也可以煮茶喝,煮至一沸时,把黑茶放入壶中,直到壶中的水再次被煮开,文火煮制一至二分钟就可以。

黑茶含有大量的茶多糖物资,茶多糖在医疗上用来降血脂、血压、提高机体免疫力以及糖尿病的治理都有很好的疗效。并且有权威机构表明,其他茶类无法替代黑茶这一特殊功能。在我国,许多在牧区的人们每天都在喝黑茶,因为他们摄入的奶制品过多,足见黑茶独特的减少脂肪堆积功效。

虽然喝黑茶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饮用。神经衰弱或是经常失眠的人饮用后精神会很异常,从而影响休息。患有贫血病的人应少量摄入,黑茶会使食品中的铁元素沉淀从而不易被人体吸收。所以选择黑茶时还是要因人而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