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茶怎么喝才能发挥减肥功效 揭秘正确饮法让你排毒养颜

2017/6/27 21:12:13 作者:M8-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天来临,又到了减肥修身的时节,黑茶也因此备受网友青睐。不过什么东西都不是多多益善,需要正确的方法来加以指导,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黑茶的饮用方法和禁忌。

每一年夏天都是减肥茶叶备受关注的时候,而拥有良好减肥功效的黑茶也是如此。但是很多网友对于黑茶的了解甚少,知识听说它可以减肥就使劲的泡水喝,这样可能不仅不会发挥减肥修身、排毒养颜的功效,反而会适得其反,影响身体健康。

黑茶是因为外形较黑故而叫做黑茶,属全发酵茶。对于一些饮茶专家来说,选茶叶、茶壶、净水,温度、时间等都十分的重要,不过对于绝大多数网友来说,这是不必要的,反正很难喝出什么差别来。黑茶的喝法很简单,下面简单介绍饮用方法。

黑茶一般都是干饼茶,压制较紧,所以比较耐泡,可以先泡几十秒然后再倒出茶汤,然后再注入开水浸泡。黑茶一般都用滚水浸泡,温度一定要够高,就一般而言对于茶壶没有什么要求,但如果用铸铁壶浸泡能够使得温度达到更高,更好的浸泡出茶叶的味道来。

对于饼状的黑茶,要顺着黑茶的纹理用黑茶刀轻轻地撬下来,但如果已经是颗粒状的就没有这个步骤了。取黑茶15克,然后用滚水浸泡,茶水比例为一比四十,因为黑茶比较老,所以泡的时间要比一般的茶叶久,这样才能散发出茶叶的清香。

黑茶对于润肠降脂有着良好的效果,但是也不要过多的饮用。在泡黑茶时不要过分搅拌,不然会使得茶水浑浊,影响口感。如果黑茶泡得好的话,茶汤是琥珀色,表面一圈金环,十分的好看,当然味道也是极佳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