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茶怎么喝才减肥 这些细节很重要

2017/6/13 21:02:14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是经常喝茶的人,可能对黑茶不是很了解,这种经过发酵和烘培制成的茶叶,不仅有助于消化,养肠胃,还有减肥的功效。那么,黑茶要如何饮用,才能达到效果呢?

黑茶,可能大家接触的会比较少一些,这是一种经过发酵和烘培制成的茶叶,因为颜色接近于黑色,而被大家取了这个名字。黑茶比较常见的产区是在湖南和云南这些地区,以安化黑茶较为出名,喜欢黑茶的朋友一定都品尝过。

黑茶除了含有大部分茶类都有的茶多酚,还富含矿物质和氨基酸,以及各种维生素,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茶。常喝黑茶很养肠胃,能有效治疗腹胀和痢疾。

很多人把黑茶和普洱茶区分不清,两者颜色都较深,茶水颜色也很相近。其实区分它们很简单,从下面这三点就可以进行辨别。

1.颜色的差异。黑茶接近于黑色,而普洱接近于褐色。

2.形状的差异。黑茶多被制作成砖头形状,而普洱多数是饼状形态。

3.茶叶大小的差异。黑茶为小叶茶,而普洱多为大叶茶,放在一起就能看出来普洱的茶叶比黑茶大得多。

虽然黑茶和普洱在外形上不同,但有一点他们是相同的。那就是长期坚持饮用,都能达到减肥的功效,尤其有助于瘦肚子。那么,黑茶需要怎么饮用,才能有效减肥呢?

首先,要保证我们饮用的浓度。倒一勺黑茶,用大约100毫升的水泡开,这样茶水的颜色会很深,也是减肥所适宜的茶浓度。

其次,要保证我们饮用黑茶的量。正常人一天的饮水量是不低于800毫升,但如果想用黑茶来减肥的话,一天的饮量应不低于1000毫升。

最后,每天的三餐后要立刻饮用黑茶。这样才能让我们摄入的脂肪及时被黑茶分解,达到减肥的目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