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板支撑怎么练 一周马甲线练出来

2017/5/10 16:27:13 作者:J-huangr… 来源:伊秀美体网
平板支撑是体能训练的基础动作,核心肌群锻炼比练的招式。为什么一个静态的支撑动作能练到小腹呢?表面上看根本就没有腰腹部的肌肉挤压或是收缩时,还能练到小肚子吗?

平板支撑是一种类似于俯卧撑的简单、基础的肌肉训练,这个动作的要领在于:头部、上背、臀部都保持一条直线,臀部要保持绷紧的状态,腹部出力,手肘位于肩膀的正下方,与肩同宽,以脚尖支撑身体,并且眼睛看着地面。

通过这个锻炼,我们能够有效的锻炼这个部位的肌肉,让我们以一种健康的方式瘦身塑形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使我们下背酸痛的情况得到缓解。

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什么我们要锻炼核心肌群呢?做平板支撑能够很好的锻炼核心肌肉群,进而保护脊椎的稳定。我们可以把脊椎比喻支撑帐篷的那根柱子,核心肌肉群就是用来固定帐篷的绳子,绳子必须要强有力并且出力均匀,这样帐篷才不会东倒西歪。既然多做平板支撑对我们身体健康以及形体塑造有很好的帮助的话,如何做才能够事半功倍呢?

正确的平板姿势如下:首先,两手应该与身体呈九十度垂直,并且双臂和肩膀同宽,肩膀保持平行,耸肩是错误的姿势,眼睛要盯着地板。

接着,腰部不应该耷拉着,应该紧绷腹部,用腹部的力量将腰抬起。

其次,臀部也应该保持紧绷的状态,从侧面看的话,从头部、上背、腰部以及腿部都应该成一条直线。

随着做平板支撑时间的变长,你也会慢慢感觉到精疲力尽,这时候就应该稍作休息。每天做四组,每组三十秒,然后休息半分钟就接着下一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