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有何区别 体能消耗不同减肥选择须谨慎

2017/5/7 17:52:15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采用运动健身的方式进行减肥。但运动健身中又分为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到底采用哪种运动方式,才能达到较好的减肥效果呢?才能健康减肥呢?

现在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也不断提高,人们在减肥方式的选择上,也更加倾向于健康的运动健身减肥方式。运动健身的减肥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有氧运动减肥方式,一种是无氧运动减肥方式。很多读者都不明白这两种健身方式本身的区别,以及采取这两种方式进行减肥有何区别。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这些知识。

一是有氧运动健身方式。有氧运动,顾名思义,就是在拥有氧气的情况下进行的运动。在这里,首先我们需要定义“拥有氧气”这个概念。“拥有氧气”这个概念中,包含着在当时的运动情况下,氧气含量需要十分的充足,能给人体提供十分充足的氧气,增进体能的消耗。

其次是定义“运动”。这里的运动,指的不仅仅是剧烈的运动,如打羽毛球、打排球等,也指那些缓慢的运动,例如打太极拳、慢跑等。

二是“无氧运动”。“无氧运动”,顾名思义,就是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进行的运动。这里需要定义“没有”这个概念。“没有”不是指一点没有,而是指在氧气数量极少的情况下进行的剧烈运动。我们可以列举出来的该类运动有游泳和竞技赛跑。

通过前面两点的比较,我们可以较为轻易的得出,“无氧运动”的体能消耗更加大,但是细节要求的水平也更加高,因此,“无氧运动”并不适宜一般的读者采用。

“有氧运动”不仅可以消耗体能进行减肥,还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强体质,真是十分的有益。因此,若是要选择运动健身的方式进行减肥,推荐选择“有氧运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