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有什么区别 谁对减肥更有效呢

2017/4/8 15:02:14 作者:Q1-zhu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饮食上无法调节好的人常常会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而运动又有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之分,那么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其实有哪些区别呢?小编这就告诉您。

不想放弃美食,又不想发胖是每一个吃货的心愿,而坚持运动可以促成这一愿望的实现,一边通过运动努力的消耗身体的能量一边通过吃补充能量,其实这是很健康的锻炼方法,既能塑造好的身材也能保持健康的体质。运动具体分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二者有何区别呢?让小编告诉您。

首先,二者的运动时消耗的能量来源不同。无氧运动顾名思义就是缺少氧气,让身体肌肉在缺少氧气的情况下锻炼以达健身的目的。通常我们的能量是由脂肪代谢提供的,而分解脂肪需要氧气的进行,但人们在从事瞬时剧烈的动作时氧气往往会不足以提供脂肪分解,因此体内的糖就会代为劳之为人体提供能量,这种运动方式就是无氧运动。

而有氧运动是在氧气充足的情况下进行运动,由身体脂肪分解出能量提供机体运动的动力。

有氧运动摄取的氧气越多,消耗的能量也越多,锻炼的效果更明显。因此二者的另一个区别是运动时身体承受的烈度不一样。无氧运动讲求瞬时爆发,通过迅猛的速度让身体消耗能量,可以大大地增强肌肉力量,但是这种运动方式因为太突然,往往需要更久的时间恢复肌肉的舒适。而有氧运动则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其恢复时间快,更适合人们用来健身减肥。

一般的无氧运动有举重、百米赛跑和跳远等运动,而有氧运动则有骑车、慢跑等运动,在小编看来,有氧运动更适合普通人减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