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功效不同 二者均对减肥有帮助

2017/9/17 23:37:12 作者:W-geng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氧运动,又称有氧训练、需氧运动,是一种以提高人耐力质素,增强心肺功能为目的的体育运动,很多时候也被称作减轻体重。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有氧运动的种类。

想必学过生物的人都应该知道,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两种,这两种运动风格迥异,各有各的特点。下面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两种运动。

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有氧运动。有氧运动是一种强度相对而言比较大的运动,这类运动主要是为了能够增强人的心肺功能。当然除了这个目的之外,很多人也用作减肥。在做有氧运动的时候,血液需要给自己的心肌提供很多的氧气,以保证人体的正常循环。长期坚持有氧运动,可以轻松地减掉身体上的脂肪,让你变成一个身材苗条的人。

有氧运动的种类也是很多的。跑步是颇受青睐的一项运动,这类运动相对于其他运动而言比较简单,几乎所有的人都可以尝试这种运动。游泳也是有氧运动,新时代的每个人都很喜欢游泳,这似乎体现了大家的一项技能。

无氧运动与有氧运动大大不同,无氧运动是使人体产生乳酸的一种运动形式。下面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无氧运动的种类。想必大家都看过奥运会,在赛场上,有一项比赛是举重。举重便是无氧运动,它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支撑力、力量以及抗压能力。

拔河也是一种无氧运动。想必很多同学都参加过运动会,拔河是一项需要极大力气的运动,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有可能取得胜利。短跑是一种比较简单的无氧运动,短跑与长跑相比,它需要的是一个人的速度和耐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