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 制定减肥计划前必须知道这个

2017/9/4 13:52:16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是两种不同的运动形式,对人体产生的锻炼效果也是不同的。了解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可以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我们的健身计划,更好的达到锻炼效果。

现在的人发明了很多新名词,把运动分为有氧和无氧两种,这让我们这些对运动不了解的人一脸懵逼,到底应该怎样区分这两种运动呢?

大多数时候,我们说的有氧运动,包括骑自行车、散步、快走等等各种各样的室外运动。这些有氧运动能让我们的身体得到锻炼,但是这些有氧运动有时也需要结合无氧运动才能很好地锻炼身体!

无氧运动很多是关于体能的运动的,除了我们知道的短跑,其他和举重,跳高和跳远这些都是,它们讲究的是爆发力,通常能使运动员的心率迅速增加,运动是无氧运动。但是在这些运动前做的一些拉伸肌肉的运动却是是有氧运动。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所谓的有氧和无氧是没有分得特别清楚的。

一般都是有氧和无氧结合在一起,所以不管是我们的生活中运动,还是运动员比赛,我们需要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一起交替进行,常见的秩序是先有氧后无氧,这样的运动方式让我们的健身更加有效,如果直接就是无氧运动,可能我们的身体承受不了,这个大家要记住。

经常锻炼的人都知道有氧运动能更好地减少脂肪,对于减肥人士是很有帮助的,而无氧运动更适合锻炼肌肉,可以帮你塑造完美体形,两者结合的好处是让你既可以瘦身又可以塑形

无氧运动由于消耗人的体力快,可以让人更快更全面地热身,而有氧运动可以充分有效减少脂肪同时避免体育锻炼强度过大造成损伤。当然,有氧运动和有氧训练应该是适当的,否则就会造成伤害。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挑选。

上健身房的时候,有氧运动通常是在无氧运动之前做的,因为运动的顺序会影响了我们的体能,所以我们想要保护我们的身体,就要按顺序来做。我们在锻炼身体的时候要多注意了解这些运动知识,这样对于我们锻炼身体更加有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