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心率多少合适 几大注意避免身体受损

2017/8/14 20:32:26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进行有氧运动的人群,在进行锻炼的时候,为了避免身体机能的失衡,因此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率变化。一般建议在健身后就要立即测量,以免出现数据误差。

很多经常健身的人,虽然一直在做有氧运动,但是对于什么是有氧运动却表示不清楚。其实所谓的有氧运动就是要求在运动过程中,保持自己肺部吸入和呼出的氧气量是相等。使得身体在中高强度运动中,依旧能保持各项体能指标平衡。一般建议练习时,不超过15分钟,保持规律性的工作,尽量匀速进行。既能有效消脂又还能保存余力。

因此,相对于有氧运动就会有运动心率指标。正常情况下,把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确保血液循环能有效供给给心血管。一般人在安静平和的全状态下,心脏每分钟跳动的次数在60—100次/分之间,但是会因为年龄大小、性别、情绪、温度等元素,会时高时低。

而且女性的心率会比男性跳动得快。因此经常进行健身运动和锻炼的人群,会因为心脏搏动量增加,导致静息时心脉变慢。

因此,建议在测量心率时,要在运动之后立即把脉,以便于精确测量。为了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能量和营养,建议在进行有氧运动时要多吃一些富含氨基酸成分的食物。因为在脂肪高速燃烧的时候,肌肉因为分泌酸性物质而变得酸痛不已。因此,建议可以多吃海鲜、豆腐、豆浆等食物,能有效缓解缓解运动过后的酸痛和不适。

此外,因为大量排汗,我们体内的水分会大量流失。建议锻炼之前喝一杯温热的盐水,给身体提前发热,补充流失的盐分和水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