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练瑜伽 有氧塑型不要太美

2017/6/29 14:47:56 作者:min66 来源:伊秀美体网
瑜伽瑜伽瑜伽减肥有氧运动
瑜伽是一种有氧运动,因为要保持一个瑜伽姿势,你必须努力维持身体的稳定和平衡,还要支撑住你的体重,完成一系列有氧运动看似容易实则并非。巧练瑜伽,有氧塑型不要太美。

瑜伽是一种有氧运动,因为要保持一个瑜伽姿势,你必须努力维持身体的稳定和平衡,还要支撑住你的体重。由于人的身体习惯于旧有的生活规律和动作,许多人在刚开始尝试瑜伽体位法的各种姿势时身体会出现剧烈抖动,而坚持下去,掌握了瑜伽的荽诀后就会逐步进入一个新的状态,那时再练习体位法身体就好比安坐在椅子上一样,平稳、自然、舒适。

进行有氧瑜伽的技巧

1.正确的放松。瑜伽练习中无论是体式、呼吸控制法,还是冥想练习,都需要思想与身体的放松。这种放松不等同于松懈,而是将肌肉与头脑的压力彻底释放出来,每次练习瑜伽前都仿佛新生的婴儿一般纯净柔软,不掺杂多作的事物,所以人在练习前的身心状态非常重要。

2.正确的练习。只有通过正确的方法才可以保证瑜伽练习的的道路是通畅的,包括每一个步骤都最好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即便如此,即使在多年的深入练习后也不可疏忽大意,因为可怕的损伤与头脑中的妄念就是在不经意间产生的。

练习瑜伽4大注意事项: 1、松静自然:练功时,身心都要放松。首先身体要放松,衣着也要宽松,不勉强用力维持身体姿势。总之练功时要放松肌肉,求得自然。其次,精神放松,心情愉快、稳定。静的要求就是练功时思想意识全部集中在练功上,减少思潮起伏的现象,减弱对外界刺激的感受,有时肢体重量的感觉亦消失,进入安静状态。

2、意气合一:练功时,练意(控制意念)和练气(调整呼吸)结合,要以意领气,即思想要稍着意于呼吸,用意念调整呼吸的节律、长短,粗细、快慢,并进而用意念带领或跟随气的运行。练意的功夫在于“静”,练气的功夫在于“细、深、长,慢、稳、悠、匀”七个字。瑜伽外功、放松功着重练意,内功着重练习气,但内外功都强调意、气结合起来练。

3、动静结合:中国瑜伽内功偏于安静,缺乏必要的活动性,因此,还应进行其它中国瑜伽外功,才能收到较全面的健身效果。各种运动排在练中国瑜伽内功之后,先静后动。

4、循序渐进:中国瑜伽是一种功夫。功夫要经常练习和逐渐积累才能达到纯熟地步,不能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姿势、呼吸方法由易到难,入静方法逐步深入。练功时间最初短些(30~60分钟一次),以后长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