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的心率范围及计算 保持燃脂高效率

2017/8/10 19:57:11 作者:M8-lij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有氧运动。的确,有氧运动可以塑形减肥,锻炼身体。在运动过程中,值得注意的是运动心率。保持良好的心率,有助于燃脂效果。

有氧运动简单的说,就是人们在有足够氧气供应的条件下进行锻炼。通过这样的运动,有利于氧在身体中的传输,能有效的锻炼心和肺。这种运动方式强度较低,但需要持续的时间较长,并且大多数的有氧运动都富有很强的节奏感。

有氧运动建议持续时间在40分钟或以上,每周能坚持3到5次,若能保持良好的运动心率,其效果将会十分显著。心率则是有氧运动的衡量标准。人体在运动时,保持良好的心率状态对运动效果和自身的安全都是非常重要的。

身体健康状况不同,心率的计算公式和范围也会有所不同。若身体健康状况较差,可以用(200-年龄)*(60%~80%)来计算目标心率;普通人群,则用(220-年龄)*(60%~80%)计算;若身体素质较高,目标心率等于(220-年龄-静止心率)*(65%~85%)+静止心率。

计算出心率,可以简单地判断出是否为有氧运动,即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有氧运动也有很多方式,像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都是有氧运动。不同的有氧运动方式有不同的针对性,需要缓解压力、想瘦身或是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慢跑的效果就相对明显。

在实际锻炼中,有氧运动不一定会减轻你的体重,但别抱怨,在长时间的坚持下,你的耐力、体育素质、健康状况等等都会有所提高。要达到高效率燃脂,保持心率固然重要,但平时也要注意饮食规律和运动适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