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太阳穴胀痛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缓解不适需要这么做

2017/8/11 20:12:11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太阳穴胀痛是现代年轻人身上经常会发生的的情况。随着日益增大的来自于家庭,工作的压力,年轻人的身体逐渐不堪重负,这篇文章教你如何缓解太阳穴疼痛。

太阳穴疼痛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第一,长时间脑力劳动造成的大脑疲劳的表现。

第二,喝酒,牙周炎,感冒发烧等情况引起的太阳穴疼痛。

第三,食物造成的身体不良反应。第四,环境中的不良刺激。

每个人疼痛的症状和时间也略有不同,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大脑疲劳,减轻太阳穴疼痛呢?

太阳穴疼痛感受袭来的那一刻,两侧的太阳穴会有像针刺一般的痛感,让人十分痛苦。第一种方法,可以用按摩的方式,配合穴位来进行缓解治疗。

用大拇指从太阳穴按摩推至风池穴按摩,再往肩井穴行进,进行数次按摩,有效缓解痛感。第二种方法,热敷,对感冒,风寒受凉等造成的太阳穴不适有较好的效果,温热的毛巾直接敷在太阳穴上即可,不要用太烫的热毛巾,那样反而会更不舒服。

第三种方法,冷敷。针对酒后,发烧的情况,冷敷能快速降温,缓解头疼的状况。第四种方法,针灸。在专业的医生的护理下进行,针灸对局部疼痛的治疗有一定的作用,方法和按摩穴位异曲同工,只是针灸更能针对准确的位置,找穴位的速度和准确度更高。

第四种方法,过度的脑力劳动造成的太阳穴疼痛,应该适当休息,冥想。尤其是对在校学生,繁重的课业让效率变得更低,反应变慢,所以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适当的休息,和规律的作息时间可以有效避免出现太阳穴疼痛情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