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心率范围是多少     告诉你具体的计算方法

2017/8/8 21:12:20 作者:U-lvhuix… 来源:伊秀美体网
什么叫有氧运动?什么又是心率呢?我想你这时已经一头雾水,关于有氧运动对心率的影响各方都说法不一,那么正确的说法又是哪些?让我来一一告诉你吧。

有氧运动是指通过消耗身体体能的方式增加有氧呼吸的运动方式,在氧气供给与体能训练达到一定范围能达到有氧运动的作用这种方法既消耗体能又消耗氧气。

那么心率又是什么呢?心率俗称心跳,是指心脏在具体时间里的跳动次数。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的心态都会导致心率的不同,比如因参加某次考试,内心的紧张感觉也会导致心率变快。

因此研究学家也为此总结了一种叫正常心率的心率范围,这是指,心脏正常运作的正常人在安静无任何外在干扰下的心率范围,这个范围被确定为75次每分钟。

当然这只是在特定的情况,这些情况中专家还总结了女子比男子稍快的定律等不可控制的因素。

用简单的思维来说,有氧运动也与心率活动范围有关,在心率保持在150次每分钟这个范围的都称为有氧运动。

那么有氧运动的心率范围专家们又是如何计算的呢?在日常生活中,男子的心率计算为:205-具体的年龄,女子的心率计算为:220-具体的年龄。由此可见年龄越大的人,心率也就越低,心脏的运动有所下降。为避免麻烦,国际上一般采用统一的心率计算标准220-具体年龄。

据专家研究有氧运动很有利于我们心脏的保养,经常做有氧运动,可助于保持心脏的心率不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有氧运动可让心脏富有活力,但是有心脏疾病的患者,我们是不建议进行有氧运动的,因为患者心脏不像正常人的心脏富有可塑性,剧烈的运动反而会让心脏病患者的心脏难以承受,心率的加速,危害了患者的生命安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