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的心率怎么算 日常计量要点

2017/8/20 12:22:16 作者:U7-suns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氧运动是很多年轻人选择的日常健身方式,因为年轻人工作繁忙劳累,没有很多运动时间和户外运动的机会。所以,在家中进行日常锻炼会很方便。但是,有氧运动需要控制心率。

有氧运动受到广大上班族的欢迎,因为其方便,日常,无时间地点的限制,让上班族能轻松的进行日常锻炼。但是,如果想要控制好有氧运动的运动效果,需要通过测量心率的方式,来衡量其运动后的效果。

很多人明白,有氧运动的名称来源,是因为该运动过程能使人感到呼吸顺畅,运动过程较为缓慢,所以称之为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相比,有氧运动的节奏和呼吸频率更适合上班一族。

但是,对于有氧运动,有一种方法需要大家掌握。就是测心率的方法。来测量自己运动后的效果。下面介绍几个要点。首先,应该拥有心肺测试工具。一般来说,可以到药房购买心态测试监测仪器,佩戴在手上等方便的地方,就可以对心率进行测量。

如果运动的时候带上手机,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测量的工具,进行心率的测量。进行慢跑的人,可以将手机绑在手臂上,在跑步的同时轻松测量到心率的多少。一般来说,有氧运动的范围是160到220下之间,成年人慢跑的正常心率大约每分钟180下。

所以,只要在进行有氧运动的时候,维持心率约每分钟180下,就能达到理想的有氧运动效果。但要注意,个人体质和健康程度不同,运动效果和对身体影响程度也不同。注意的是,心脏病人在选择运动的时候,不仅应该考虑哪些运动对心脏有好处,还要考虑什么样的运动适合自己,筛选并定好运动方案。

虽然运动是强身健体的好方法,但是需要的事项较多,不可掉以轻心。所以,我们一般会在运动之前做好充分准备,以免发生上述的意外和不必要的事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