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是什么 没想到居然差别这么大

2017/8/15 22:27:29 作者:U2-cai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氧运动是需氧运动,不会让我们的心跳变得特别快,不会让呼吸变得非常急促,是一种耐力运动。而无氧运动可以增强我们的肌肉力量和速度,也会让我们身体内产生大量的乳酸。

有氧运动就是需要氧气的运动,它能够给心脏提供足量的氧气,不会让你的呼吸变得非常快,也不会让你的心跳突然骤增。例如步行、慢跑、溜冰、健身操等非剧烈的运动。

有氧运动主要用于提高我们的耐力,是非常适合广大的人民群众。常常做有氧运动,可以缓解压力,舒放心情。而无氧运动就是在剧烈的运动下,导致人体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并产生大量的乳酸,使我们的肌肉酸痛。无氧运动主要用于提高我们的速度和力量。

当我们十分想锻炼我们的肌肉的时候,我们需要进行的是无氧运动,因为无氧运动可以增强我们的肌肉力量。在健身的时候,我们一般是要进行无氧运动,比如说举重量比较大的哑铃,做许多个俯卧撑和仰卧起坐等,这些无氧运动对于我们的肌肉增长是非常有帮助的。

但是我们也不能够过高强度地进行无氧运动,所以说在健身的时候,我们一般是有间歇地进行无氧运动,比如当举了几十个非常重的哑铃后,就休息十秒钟,然后再进行下一组。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自己适当的间歇时间。有氧运动可以缓解平时的压力,提高身体的素质。

在百忙之中可以抽出一点时间去慢跑一圈,或者去练练瑜伽,去溜溜冰之类的一些比较轻松的运动,有益于我们的身心健康。

也就是说,有氧运动是非剧烈运动,有益于身心健康,舒缓压力,有利于锻炼耐力,例如慢跑等。而无氧运动是剧烈运动,有利于锻炼肌肉力量和速度。例如高强度训练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