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 选择更好的锻炼方式

2017/11/1 11:15:13 作者:M21-guom…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运动健身的行列,健身变得越来越热门,但是,很多人在选择运动的时候无法分清什么是有氧运动什么是无氧运动,小编就给大家解析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健身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这两者是不一样的,想要不同的锻炼效果,就要选择不同的锻炼运动。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很好区分,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一个是有氧,一个是无氧。有氧运动就是那些强度比较低的运动,因为运动强度不是很大,所以自身可以坚持的时间比较长,并且有时间使氧气进入血液循环,做运动时呼吸比较平缓,不会出现缺氧的情况。

来源:站酷作者:vladee

相对来说,无氧运动就是那种运动程度比较剧烈的了,在短时间内做高强度的训练,这个时间持续很短,因为体力无法长期支撑,无氧运动做完之后一般会产生呼吸急促,肌肉紧张的现象。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就是有氧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身体的消耗和呼吸的吸入是均等的,不会感觉特别累,无氧运动一般可以做很长时间。

来源:站酷作者:Kurmyshov

无氧运动在运动过程中运动太激烈了呼吸的吸入与呼出不平等,坚持时间不长就会造成呼吸急促,需要暂停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继续。

在运动的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运动,如果是想要长时间的持续性的运动锻炼,就要选择无氧运动,无氧运动是一种非常舒服的运动,能够在运动中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快乐。如果是有目的性的锻炼,就要选择无氧运动,高强度的训练能够快速帮你达到运动的目的,使自己想要锻炼的身体部位得到效果。希望大家在选择运动锻炼的时候按需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