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哪个减肥效果好 帮助大家早日走向苗条之路

2017/10/28 14:25:12 作者:W-geng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氧运动是人体在氧气充足的情况下进行的一系列运动,无氧运动是在肌肉缺氧的状态下进行的运动。在这里主要为大家介绍一下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减肥功效。

在生物学中,将运动分成了两大类,一类是有氧运动,一类是无氧运动。从字面意思上来看,这二者的区别就在于运动的时候是否需要氧气。的确如此,有氧运动是在氧气非常充足的情况下进行的运动,而无氧运动则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肌肉缺氧的环境。

这两种类型的运动都能够帮助大家维持身体的健康,除此之外,在减肥方面也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想必很多人都想知道,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到底哪个的减肥效果好。下面,就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游泳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有氧运动,它是在氧气非常充足的情况下进行的运动。游泳的时候,自己的全身几乎都在用力,尤其是腿部和腰部。因此游泳是一项减肥效果极好的运动。一般来说,有氧运动所消耗的能量相对更多,所以,有氧运动的减肥效果似乎更加明显。

俯卧撑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项无氧运动。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男生为了练出自己的肌肉,通常会选择这样的运动来锻炼自己。就俯卧撑这项运动而言,它除了能够练就人的臂力之外,在减肥方面几乎没有什么功效。

举重也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项运动,在奥运会上,能够看到这项运动。大家都知道,举重选手为了能够更好的参赛,通常会制定一系列的措施。他们既需要把自己的体重升上去,又不能过于肥胖。这项运动充满着种种困难,而且很难帮助大家达到减肥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