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 选对方式锻炼自己

2017/10/23 9:21: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已经开始步入进健身运动的新时代行列。但是,运动的方式多种多样,即便是经验丰富的老手,都不可能完全区别出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

现如今,整个社会缺乏有效的锻炼与运动,势必会导致生活在这个社会中人们的亚健康。那么,为了进行有效的锻炼身心,不少人开始通过各种运动健身方式来打造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重塑完美比例的身形,有效呵护自身健康。

其实,运动方式有很多种,一般接受运动的人,不会关心这种运动是属于有氧一类的还是属于无氧一类的。在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的区别中,很明确的说出了两者的各自所能起到的效用,以及两者运动过程中需要的注意事项,这很关键。

其实,区分两者可以从三点着手。一个是从强度大小上讲,一般来说,有氧运动强度会小于无氧运动。这是因为有氧运动必须保证运动的可持续性,而无氧运动则要求运动激烈一点,势必不会持久,短暂性的无氧运动更合适男性进行。

第二点就是在节奏上,有氧运动一般会比无氧运动更注重节奏性与律动性。在所有的有氧运动中,都是一步一步进行的,而不是一蹴而就的,例如跑步,跳绳,游泳等。而无氧运动则不需要和谐的节奏,对节奏的要求不是很严格。

第三点就是从根本上讲两者的区别,有氧运动必须要求进行锻炼的场所有充足的氧气供应,换句话说就是大多数是在氧气充足的户外进行的/而无氧运动则要求人体在缺乏氧气的环境下进行,也就是大多数是在室内完成的,注重爆发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