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的区别有什么 这些你都知道吗

2017/10/29 13:27:14 作者:U7-xiao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通过运动来健身或者减肥,有氧运动跟无氧运动是很常见的,这两项大运动的集合可以分为很多项运动,二者相辅相成,是相互作用的,但是两者也是有区别的。

来源:站酷作者:VectorLifestylepic

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的区别何在?下面就让小编来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有氧运动用通俗的解释来说就是正常呼吸的运动,并且它的强度比较低,持续性很长,能够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一定的运动量,可以说是反复的或是连续不断的的运动。在整个运动过程中,有一点不同的就是我们呼吸的速度,比如呼吸有缓慢和紧促之分,像长跑、游泳、跳绳等,这一类型的呼吸速度是不一样的。

来源:站酷作者:Rocksweeper

相对于有氧运动,无氧运动的强度比较大,频率比较高,而且持续性比较短,不能按照一定的节奏来完成正常呼吸的运动项目,还有就是,无氧运动并不适合所有的人使用。比如一些专业的力量训练、百米冲刺、举重等运动项目,而这些运动项目是很多人都做不来的。

很多时候,一项运动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还是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说的,比如有一些专业运动员的快走,对于很多初级的练习者来说,可能会导致无氧代谢的参与,从而引起肌肉酸痛。

来源:站酷作者:bbernard

不管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它们都很少独立存在的,也不会快速的从一种状态转化到另一种状态,更多时候它们是相互作用的。但是我们要知道,有氧运动的作用主要就是健身瘦身,而无氧运动的作用则是塑性,一般来说,健身计划都是通过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相配合而成的,两者的作用是相互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