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呼啦圈怎么转正确   这样做才对身体有益处

2017/10/29 10:41:15 作者:YUd1-luo… 来源:伊秀美体网
经常参加呼啦圈运动能够保持良好的身段,使得身体的腰腹、臀腿肌肉不僵硬、不退化。强健的肌肉力量,健美的身体形态与运动能力是生命活动和价值的重要体现。

很多人都知道转呼啦圈是一项既能够强身健体又富含娱乐性的运动,不过转呼啦圈可不是一项轻松的运动,很多人都还不知道如何转,特别是一些初学者,一般转个一两圈就掉了,那么我们要如何把呼啦圈转好,转对呢?转到什么样的程度才能为达到减肥健身的效果呢?

呼啦圈也是分大小,分重量的,很多初学者为了想着能早些学会转呼啦圈,都是火急火燎的随便挑个呼啦圈就开始转,其实这是不正确的。一般我们可以从较轻的学起,慢慢增加到重的呼啦圈,这样有个渐进的过程,有利于学好。

另外转呼啦圈之前一定要把辅助训练做好,摇呼啦圈利用的是我们腰间力量,需要腰部和呼啦圈一起做匀速运动,所以在学转呼啦圈之前,可以先不用圈,自然的站立扭动髋关节和腰部,放慢速度的来训练我们的腰部灵活性,这样一来不仅对学会摇呼啦圈有帮助,而且还能减少对腰部的伤害。

刚开始转呼啦圈,不要一味追求速度,先用手辅助转动呼啦圈,再慢慢地过渡到腰部配合一起运动,不要走动、不要变化花样摇,一切以稳为前提,多试几次,自然就会协调起来。另外就是时间上,初学者不宜过长时间,时间太长容易造成腰部肌肉酸痛,要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要想学会转呼啦圈,重要的不是说要多快学会,而是要先摆正我们心态,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转呼啦圈也一样,贵在坚持。另外呼啦圈也是一种运动器材,使用后尽量放在干燥阴凉处,太潮湿或阳光暴晒的地方都会对呼啦圈的使用寿命有影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