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有哪些禁忌 三个禁忌不可忽视

2017/5/5 22:57:13 作者:U2-cai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喜欢运动,同时很多人觉得运动是最健康的一种常见的养生方式,那么运动之后不能干些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为你介绍运动之后不能干什么?一些禁忌有哪些吧!

第一个不可以运动完之后就立刻坐下来。因为在运动之后,你的心跳会加速,肌肉,血管会扩张,而血液流动是比较快的,整个人是处于一个亢奋状态,所以如果立刻坐下来休息,就会导致脑血冲晕等等不良的反应,也可能会导致人昏厥的一个状态,昏厥休克的一个状态,甚至会危及我们的生命。

最好是在当自己整个人没那么亢奋的时候再去休息,拍一下,放松一下自己的身体,这是最好的。

第二,不要立即喝水,或者喝饮料。因为当运动完之后,你整个身体是处于一个亢奋的状态的,如果立即喝上饮料,或者是水的话,可能就会加重你肠胃的一个负担。

而且这不利于肠胃去消化任何的食物,反而会使你产生生理上的一个不舒服,比如呕吐,头晕等等一些不舒服状态。所以,一定要在平复自己的身体状态才能够去喝水,特别是不能暴喝,否则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一种伤害。

第三,不可以立即用水来冲洗自己的头或者手部。在刚刚运动完整个人是处于一种沸腾的状态,是比较热的。在刚刚运动完,你的心跳是加速,如果你运动完就用冷水冲洗头部,就会导致毛细血管强烈收缩,轻者可能会导致头晕眼花,抽搐等,重者可能会导致休克状态伤害。

因此在剧烈运动后,这几个行为不要去干,避免造成了适得其反的效果,运动是一个养身体健康的一种行为,不要因一个小小的举动,或者不重视而造成了不必要的伤害。每个人都希望运动之后都能够得到一定的锻炼,是一种非常健康的行为,但是在运动之后的一些放松运动,也是一定要特别重视的,不可忽视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