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的注意事项  不能立即休息不能立即喝水

2017/4/9 16:02:11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是很多人健身的选择,一些网友在运动的时候追求速度往往造成剧烈的运动,剧烈运动后会造成各种各样的影响,心率加快,呼吸急促,此时我们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

很多网友在激烈运动之后会发生心跳加速,而且呼吸喘气不止,造成上气不接下气,有一些网友还出现的眩晕等现象。很多网友在过度运动之后采取的措施不能很好的减缓这种现象,对身体造成的影响是不可逆转的。那么我们在激烈运动之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我们应该要告诫那些在剧烈运动之后就立即休息或者马上喝水的网友,这是很不科学,而且对身体造成的影响是不可你装的。在剧烈运动之后不能马上休息,此时身体的血液循环比较快,心跳跳动速度也快,立即休息容易造成胸闷头晕等现象

剧烈运动后悔有口渴的感觉,但是不能马上喝水,这样容易对肠胃造成严重的负担,因此是不建议马上喝水或者饮料。一般需要等到平复下来才可以进行补充水分。当然,在剧烈运动之后立即洗澡、喝冷饮、补充糖分都是不允许的。

那么我们在剧烈运动后之后应该怎么做呢?首先除了不能做上文介绍的外,一般在剧烈运动后心跳速率是比较快的,我们可以逐渐的减少运动的强度,不能立刻从一种强度到停止,可以采取逐渐减缓的方法。另外,不管多累都不能蹲下,容易造成脑溢血等现象。

在适当休息之后,我们就可以适度的补充水分,或者饮料补充所需的能量,最好是饮用淡盐水补充运动散失的盐分和水分。最后,在剧烈运动之后的晚餐或者午餐中可以补充些。高蛋白的物质,让身更好的恢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