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掌握慢跑减肥的正确方法 让你在减肥路上不盲目

2017/4/9 15:42:19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火热的减肥运动中,慢跑减肥大行其道,但慢跑不能盲目进行,不是跑的越多越能减肥,掌握正确的慢跑减肥方法,坚持下去,才能收获一个健美的身材和健康的体魄。

先说明,靠节食不仅效果不大、极易反弹,而且很伤身体,一定要选择科学健康的减肥法,慢跑就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减肥运动。慢跑算是入门级的有氧运动,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它可以调动全身肌肉,促进全身脂肪的燃烧,长期坚持从而达到瘦身效果。即便不为减肥,只是想强健体魄,慢跑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只要掌握技巧方法,跑步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

慢跑前要先热身,充分活动肌肉关节后才能开始跑步,不然容易造成肌肉拉伤、扭伤等。正确的跑姿应该是,身体放正,稍向前倾,整个人放松,小步快频率,头部和躯干保持稳定,不要左右晃动。慢跑的速度不能忽快忽慢,呼吸也要调整均匀,减肥的话将心率控制在60%-80%最好。跑后一定要进修拉伸运动,使紧张的肌肉放松舒展,让整体线条更美。

慢跑最佳时间是早晨和傍晚。早晨空气清新,跑一跑可加快新陈代谢,让身体充满活力;傍晚的话在饭前进行,温度适宜,跑起来轻松,能起到控制食欲的作用。跑步前和跑步中可酌情补充少量水分,或者吃根香蕉补充下体力。慢跑中感觉太累可以用快走代替,两者交替进行,控制好心率,保持呼吸顺畅,让脂肪能持续燃烧。

慢跑不宜每天进行,减肥的话每周2-3次、每次30-45分钟最佳,隔天配合一些有针对性的无氧运动,加强减肥效果。如果是刚开始进行慢跑减肥,不提倡跑太久或者强度太大,循序渐进,层层渐进,才能长期保持下去,效果才会更显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