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大揭秘  养颜减肥作用尤其好

2017/4/9 15:42:17 作者:YUl2-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是我国一种很受欢迎的中草药,尤其是决明子茶。这是一种家喻户晓、四季皆宜的一种饮品。那用它泡水的作用与功效到底是什么呢?我们来认识一下吧!

决明子实际上是决明的种子,而说起决明,也是一种“全身都是宝”的植物。它的叶子、种子都有入药的价值。决明子的种植在中国是十分广阔的,几乎各个省份都有种植。在国外人们只把它当做一种杂草,而且它的繁殖能力迅速,所以很让他们头疼。这也是因为它拥有极强的生存能力。而决明子在我国的运用也主要是用它泡水,而这也已经有多年的历史了。当然这都离不开用它泡水的极佳的作用与功效。

决明子本身就有明目的作用,所以对于经常使用智能设备的人来说,眼睛的消耗是很大的,同时也是极具伤害的。所以这一类人群可以用它来泡水喝来缓解、甚至改善这一问题。但是要记得不要用太多的决明子,适当适量就行了。便秘,这对于现在的人来说是十分常见的问题了。用决明子泡水喝,能有效的缓解这一状况。

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它的养颜、减肥的作用,想必这是广大爱美女性最为关心的一个话题了吧!因为它具有通便的作用,其实可以有效的排出体内的一些毒素,这样可以促进身体质量的提高,比如血液、皮肤等。这样就能达到我们所说的养颜作用。同时它还能有减肥的作用,这也是因为它可以消耗多余脂肪,让我们一身轻松。同时它也可以减少脂肪的产生,这对于爱吃的人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啊!但是决明子是不能让脾胃虚寒的人食用的,因为它本身就性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