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专治三种健康问题

2017/6/1 8:37:11 作者:YUl-ye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是一年生草本豆科植物的一种,有很多种别名:羊角、千里光和猪骨明等。决明子作为中药的一种具有味苦性凉的药性特点,可以代茶饮,具有多种食疗的功效。

服用生的决明子虽然会起到通便泻火的功效,但是生决明子泡茶会导致腹泻等症状,而炒熟后的决明子则会削弱对肠道功能的刺激。炒熟后的决明子质地更为疏松爽脆,气味更加甘相。将经过炒至脱水的决明子泡水后,得到的茶品营养成分更丰富,味道上也比未炒制的决明子茶口感更好,下面就让我们学习一下炒决明子茶泡水喝都有哪些功效吧。

炒决明子泡水喝可以明目,清理肝脏废物,滋润肠道功能排除宿便,老年朋友们如果经常饮用决明子茶对保护视力是很有帮助的。常喝决明子茶,还可以让大便更加通畅,进而减轻晨起的口干口苦口臭等症状。根据目前的临床实验结果,喝决明子茶确实能起到良好的保健功能。尤其是对应酬多,常年离不开饭局的上班一族,多和决明子茶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

还有医学研究发现,决明子中的有效成分能够作用于人的神经系统,达到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决明子茶对于患有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也能达到一定的保健效果,长期喝炒决明子茶泡水的饮品,能够降低心脑疾病的发病率。

通过上面的介绍,想必大家对炒决明子茶的功效已经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在这里各位应该注意的是,任何东西都要注意量,由于决明子是一种性寒凉的中药,大家在饮用时应注意不要一次性大量饮用,以免引起腹泻导致身体不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