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酵素的作用大揭秘   让你了解它的神奇奥秘

2017/5/31 16:47:18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越来越多人意识到酵素对人体的重要作用,它不仅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废物,还能瘦身减脂、提高身体免疫力等。许多人还热衷于自制酵素,但您了解自制酵素的潜在健康风险吗?

在我国酵素用于临床治疗已有很多年,看似不起眼的酵素却帮助很多做完手术的病人快速恢复了健康。微生物酵母也曾用于抗击非典的药物中,挽救了无数非典病人。

酵素对人体有诸多的功效。外界的污染会造成我们人体产生毒素,作息不规律的人群免疫力比较弱,容易产生一些毒素。那么我们如何排出体内的毒素呢?酵素就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毒素,保持肠道内的细菌平衡。

酵素还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脂。身体肥胖的人群往往体内的脂肪酶不足,导致脂肪无法正常排出,引起脂肪大量的堆积。对内脏器官造成很大的负担,酵素可以有效补充脂肪酶,有利于燃烧人体堆积的脂肪,进一步到达减肥的目的。

除此之外,酵素还可以有效预防疾病的出现。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人体的机能不断地退化,免疫功能也不断下降。酵素能够帮助我们延缓身体器官的退化速度,提高人体免疫力,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

如何自制酵素呢?今天教大家做一款苹果香蕉酵素。这款酵素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利于帮助我们身体排出堆积的废物,加强人体的新陈代谢;同时它还能降脂降压。

首先将新鲜的苹果表皮洗净并用纸巾擦干水分,这样可以避免酵素变质。然后将这些水果切成片状,找一个干净的器皿。把水果摆放在器皿里也是有讲究的,先铺一层水果在最底层,第二层时要放些柠檬片,放柠檬可以防止酵素变质。但要注意,柠檬片一定要去除里面的籽,不然会有苦味。接下来的第三次要加入冰糖,与水果的比例是一比二。

装灌时,要保留大概五分之一的空余,让它们得到充分发酵。制作完成后,在阴凉处放置三个月。每隔一段时间,便要打开器皿,用筷子均匀搅拌一下。

现如今自制酵素的人越来越多,但是自制酵素也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经过科学检验,发现自制酵素霉菌超标近七百倍,而酵素含量几乎没有了。为了防止自制酵素产生细菌,最好多加糖抑制其他细菌的生长;亦或者是喝之前加热,杀死细菌后再饮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