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提高抵抗力让你远离疾病困扰

2017/6/13 21:22:11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体网
其实在我们身边是存在着很多的中草药的,决明子就是其中的一种。不过大家可能和小编一样刚开始看到的时候是不认识的,后来了解才知道原来决明子泡水喝具有很多功效与作用!

首先让小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决明子吧:它的外表和我们平常所见到的绿豆很像,它也是一种豆科植物。决明子作为一种中药,需要把它的果实放在太阳底下晒干之后才可以使用。决明子给人的口感是淡淡的苦味,它的味道也是我们可以接受的。其实用决明子来泡水具有很多对我们身体健康有用的作用与功效,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来了解!

决明子泡水喝的有以下的作用与功效:1、保护肝脏,长期喝适量的决明子水,可以帮助帮助我们的肝脏器官排出体内的毒素。不仅如此,它还可以治疗眼部疾病,如缓解眼睛疲劳、预防青光眼等等。

2、提高抵抗力,据研究调查显示,决明子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可以与我们体内的细菌做抵抗。在多变的季节,不妨多用决明子来泡水,以增强我们的身体素质!

3、清热解毒,在炎热的夏季可以泡上一杯决明子水来喝。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清理我们的肠胃。软化大便,益于废弃物的排出

4、缓解高血压,对于老人群体来说,多喝决明子茶还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5、提高睡眠质量,对于睡眠浅的人,不妨试试在睡前半个小时喝上一点决明子茶,可以使你尽快进入梦乡!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存在哪些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决明子属于寒性的中草药,所以女性朋友在月经期就不要饮用它了,以免造成经期絮乱或疼痛。如果饮用之后发现身体有什么不适应,应停止饮用,严重应立即去看医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